是个子博,没外交权,那个叫野田源的就是我

年龄差交往法则 01

  • 如果两人没有去大厂,并且很早就相识的故事

  • 尤老师和农农没有年龄操作,其他xxj年龄多少有些变动

  • 一开始慢热,毕竟农老板还只是个孩子

  • 勿上升

  • 附:让这帮人参加一次高考,弥补一下他们的人生缺憾


序:

第一次见面,陈立农觉得他是自己的救世主。

第二次见面,陈立农觉得他是个不良少年。

第三次见面,陈立农想这个人是魔鬼吧。

一年之后,陈立农恋爱了。



01 空手道


那年他高二,他初一。刚放学的他背着吉他,挽着裤脚,叼着冰棍,饶有兴趣的看着小巷里那群拼红了眼的初中生,问的没头没脑,“你们干嘛呢?”

霸凌一方瞬间散作鸟兽,角落里蜷着的黑瘦男孩拽着皱皱巴巴的校服,眼角挂着泪珠。

他递给男孩一颗巧克力豆,揉了揉他的西瓜皮,摇头晃脑的说了句自己刚学的男儿当自强。

半年后,还是那个巷子,还是撤潮一样的落荒而逃,昔日瑟瑟发抖的流浪犬俨然成了主动攻击的小狼狗。尤长靖一把夺过男孩正准备事后一颗糖的巧克力放进嘴里,弹了下他的额头,“打架是不好的哦。”

再相遇时男孩头发长了不少,大夏天穿着厚重的空手道道服气喘吁吁的跑在他死党指挥的队列尾巴。姜京佐随意的搭在尤长靖肩上指着快要断气的小矮个,“我们道场的新人,00后,力气挺大,体能不行,欠练。”

正说着飞起一脚踹上吊车尾,“新来的!跑起来!”

男孩捂着屁股满脸通红,跌跌撞撞的跟上队伍,回头就看见那个背着吉他的少年远远的笑望着他。


自那之后,尤长靖在放学路上和练吉他的公园打招呼的对象除了姜京佐,又多了一个对谁都摆着一张酷脸的陈立农。尤长靖信奉相逢即是缘,男孩却总是将所有人都拒之门外,对有两面之交的自己也是爱答不理,让他身心屡屡受挫却是改变了战略越战越勇,每次道场的队伍在公园热身时都要走到陈立农身边学着杨坤老师的样子弹唱两句。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

“你就这样对我装作视而不见,在未来有生之年的画面你不再去捡……”

“痛过后,求你回首,来让雨过后,让我全身湿透……”

“其实他没有那么爱你,你要让自己赶快清醒,这样下去痛苦了自己……”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姜京佐:“求求你能不能唱点别的我快被你的怨夫曲烦死了。”

在他锲而不舍的攻略之下,陈立农被迫从一开始被他擅自理解为害羞的视而不见变得开始无奈的主动招手,和道场的同龄人也开始慢慢有了交流——对话主题一般都是从他这个跟喝醉了一样的高中生开始。尤长靖觉得大概是被自己的琴声歌声所打动,男孩偶尔还会在训练结束后绕回公园看自己练习,却还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

第一次通过考核换上有颜色的腰带,陈立农仍然站在不显眼的角落里。虽不太懂空手道的具体等级,尤长靖还是弹了首即兴卡点bgm作为贺礼让对方震惊到嘴里可以塞下鸟蛋,并终于卸下了那标志性的扑克脸。

两人理所当然因打扰训练和训练懈怠免不了姜京佐的一顿暴击。尤长靖捂着脑袋听见男孩嗫嚅的声音:“谢谢你……”

揉了揉他加长版的西瓜皮,尤长靖笑的很是欣慰,“不客气哦。”



秋去冬来,备考生一下就忙碌了起来。归国多年口音却还没变回来的尤长靖日日面对那些天花乱坠的课本头疼的很,只好吸着鼻子和例行去公园练习吉他的日子说再见。羡慕的看着说不上是学霸但强他不少的好友放学照例奔向道场,这位要参加高考的外国友人趴在桌上欲哭无泪。

陆定昊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弟弟陪你。”

然后这位弟弟寒假就全家出游了。尤长靖在坐满准考生的图书馆奋笔疾书:假的,兄弟情深都是假的。

不知过了多久,带着满脑子琵琶行伸了个懒腰,抬眼看见一个熟悉却让人不太敢认的身影。

“陈…立农?”

那边就着空手道的礼仪作风规规矩矩的点了点头,“你好。”

也许是小孩子长得太快或是发型有了变化,面前的男孩和印象中相比清秀了不少。

“你在这干嘛?”

“写作业。”

“在写什么?”

“预习出师表。”

“不和朋友出去玩吗?”

“要先写作业。”

“你几个月前不还是街头格斗霸王吗?怎么变得这么老实,三句不离写作业。”

昔日霸王仍然不忘当年糖果被夺走的耻辱,“你欠我一块巧克力。”

努力忍住笑出声的冲动,尤长靖看了眼手表,“去吃饭吗?”

对面的人还在写。

上前抽掉他的笔,装什么模样,书都拿倒了。

“走啦,哥哥请你,还你巧克力。”


这个莫名其妙的组合就这样相伴学了一个寒假,尤长靖请了一个寒假的午饭。

对面捧着《时间简史》一脸困倦的国中生终于让他忍无可忍,“你到底有没有作业要写?”

男孩像上课打瞌睡被发现一样瞬间清醒,“我要写读后感。”

“书可以回家看啊,你这样占着座位会有人没地方学习诶。”

陈立农起身空出位子,却是绕过书桌,抱起尤长靖放在旁座的书包理所当然的在他身边坐下。重新捧起书,没过多久脑袋又开始一点一点。

尤长靖哭笑不得,轻抽开他怀里的书包放在地上。

有时回过神来天色已暗,身旁的男孩早已趴在桌上睡熟。劝不动他回家,只好给他披了件衣服,晚点再把他送到车站。

尤长靖管他叫麻烦鬼,但也庆幸漫漫冬日能有他的陪伴。


“京佐前辈说你是艺术特长生,为什么还要学习?”

“特长生也要考文化课啦。”

“京佐前辈说特长生录取分数很低,你成绩是不是很差?”

尤长靖特想把这个带着台湾腔的小孩扔出去。



假期结束的第一天就被姜京佐拽住衣领,“你什么时候和我可爱的后辈关系这么好了?”

被问的人还处于困顿中,两眼茫然。

“这小子年前就天天追着我问为什么总看不到你。”姜京佐转身环抱住自己,“啊……长靖哥哥不在……我好寂寞~~”

“真的吗?”

“没有,我编的。”

“……”

“问跟你有关的事情是真的啦,放假前还没完没了的找我要你的假期安排。”

然后你就把我卖了。

姜京佐忽的摘掉不明觉厉的墨镜,“你是不是瘦了?”

“照顾你可爱的后辈一个假期,钱包和我都瘦了。”

“长靖你说实话,你是不是被抓住了什么把柄?”

“……”

“兄弟我两肋插刀……”

“姜京佐今天刀架你脖子上你也得给我把作文交了!那墨镜干嘛的?都活腻歪了吗?!”

尤长靖偷笑的看着这家伙向班主任九十度鞠躬回到座位上奋笔疾书。

原来自己不在那孩子会觉得寂寞啊,尤长靖不禁嘴角上扬。



为了设备,准备特长考试那会儿尤长靖练习的地点由公园改成了琴室,但有次忽然心血来潮,散着步去了老地方,远远的就看见刚训练完的姜京佐揪着陈立农不知道在拉扯什么。

“你来的正好,你看着他,我有事先走了……对了长靖你也帮我说说他,这孩子每次下课了不回家就在这杵着,他家长天天找我。”

留下两人面面相觑,尤长靖只好招呼他坐下。

“你在这干什么呢,不怕家人担心哦?”

男孩安静了半晌,小声道:“等你。”

微怔,不知该如何作答,只好指了指吉他,“要我教你吗?”

男孩摇摇头,白色的道服淡淡染上了尘土。

已经有些清朗的眉眼目不转睛的望着自己,小狗一样认真又带着无辜的眼神。

今天……就不去琴室了吧。


顺利拿到了分数线保证让日子好过了不少,生活又回到了家、图书馆和琴室无味的三点一线。本以为中学时光就会这样平平淡淡的结束,没想上考场前一天姜京佐忽然跑来塞给他一个皱巴巴的护身符,说是陈立农多次拜托他代交的逢考必过,很灵的。

尤长靖看着手里已经变了形的方块,颜色倒是好看的很。

“你看看,都没给我这个前辈带一个。”

“他干嘛不自己给我?”

“谁知道,忙着跟女孩子约会吧。”



终于可喜可贺的告别了高中生涯,众人商量着一起去哪里庆祝一番。少年聚在一起吵吵闹闹,却在道场一侠和他身后的人出现的瞬间归于宁静。

“……你确定吗姜京佐?带个未成年人来还要不要喝酒了?”

“不是我,他非要来的。”来人举手以示清白,“而且你看这身高,像未成年吗?”

陆定昊拨开人群,双手向陈立农张开,“看你们对这个可爱的男孩子都说了这什么啊!来来来不理他们来哥哥这边——”

陈立农没说话,绕过众人在尤长靖身后站定。

尤长靖忽然发现昔日瘦小的男孩在不知觉间已经可以和自己平视。

众人对这个难以理解的走位沉默了一阵,不知谁说了一句:“还是体型宽厚的人看起来心也很宽厚啊。”

正要和陈立农说些什么的尤长靖转身就是一个暴栗,“我现在很瘦的。”

“嘛…长靖是大哥哥啊。”

“乱讲,我还是未成年。”


躺坐在KTV的沙发里正叼着墨鱼丸,身边的人拉了拉他的衣服,“长靖哥哥刚才想跟我说什么?”

“你长高了好多呀,”尤长靖坐起身,有些怨念的比了下两人的额头,“我已经过了长个子的年龄了啊。”

“哥哥要是来道场也会长高的。”

“……我会被你前辈从这个世界抹杀掉。”

给少年空了的杯子倒上果汁,衣角又被他拽住,“哥哥可不可以……教我弹吉他?”

尤长靖挑了挑眉,“之前问你时还不愿意学哦。”

“诶?不……那个时候你要准备考试,怕打扰你……”

本想逗逗他,却被认真的眼神弄得一下子心软。

“谢谢你的护身符,很好看哦,有它在我考的很好。”

“当然好看,我眼光很好的。”

“那你干嘛不自己给我还要麻烦京佐?约会也不急这一时啦。”

刚才还盛气凌人的少年脸蓦地红了,“哪…哪有约会……护身符是前一天朋友带我去郊区求的,去了一整天,回家就一直在睡觉,我怕睡过了……”

这回换尤长靖说不出话了,半天只好说了声谢谢。

“那……哥哥可以教我弹吉他吗?”

揉了揉他的碎发,“我很严厉的哦。”

这个暑假应该不会无聊了。



一生唯一一次放浪的假期实在让人提不起劲早起,下午太阳又毒的厉害,两人只好相约傍晚在公园见面。

陈立农庄重的抱着吉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很是可爱。

“放轻松啦,你拿着吉他很帅的。”

少年明亮的眼中闪过一丝惊喜,却立马被之后的话浇灭。

“那么我们就从小星星开始练习吧。”

“……”

“不要看不起小星星哦,我可知道它的十种和弦组合,没办法这次就破例教给你吧。”

看着他变幻莫测的表情尤长靖偷笑,想速成来吸引女孩子你还早了一百年哦。


“5那里有个地方按错了。”尤长靖掰着指头帮少年换着和弦。

陈立农看着他低头时长长的睫毛有些出神。

“回魂啦!你再试一下,这回会很好听哦。”

“是553不是543啦,你变手势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1133,不要吃掉第二个1啦。”

“哈哈哈这个手势农农你做的好像青蛙哦。”


陈立农终于坐不住了。

“……才不是青蛙,是仙鹤!不然也是青蛙王子!”


学的曲子多了,怕麻烦的尤长靖干脆把他直接叫到家里。一个人住的房间不大,布置的倒是很整洁——包括在床上一字排开的布偶。吉他,电子琴,贴满海报的墙壁,花花绿绿的软件占满的电脑屏幕,让陈立农感觉自己正处在一个未知空间。

“不要太羡慕哦,珍惜依赖家里的日子吧,自己住很容易寂寞的。”

双眼从屏幕上的混音抽离,尤长靖倒了杯果汁递给他。

“抱歉哦我只有一个杯子,先委屈你用一下。”

“没关系,我用哥哥的就好。”


哥哥在音乐上彷佛就是一个无底的宝藏,陈立农不再惊异于他带来的新鲜感。有时吉他练累了他就安静坐在一边看着尤长靖趴在地毯上写歌,哼着曲调与他每次不经意的对视都会让少年很开心。

虽然总是开自己的玩笑,陈立农发现尤长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知道自己家里有养狗后尤长靖几乎是央求着让他带来,看到萌到让人心化的雪纳瑞后简直开心到癫狂,跑到宠物店给它七七八八的买了不少玩具。两人和这个小可爱玩的上蹿下跳,每次都以在累瘫在床睡得不省人事而告终。少年醒来时总会发现自己被平整的盖了毯子,身旁的人抱着毛茸茸的小东西,在夕阳下美的犹如一幅画。

“农农,你的梦想是什么?”

尤长靖偶尔会用年少的他还读不懂的眼神望着窗外提出这些早已过时的问题,但他还是会努力思考一番,次次得出不一样的答案:赚很多的钱给家人买个大房子,当明星变得万众瞩目,空手道达到黑带等等等等。而哥哥的梦想自始至终只有一个。


“我啊,想让全世界都听到我的作品呢。”

哥哥说这句话的时候特别耀眼。



TBC


评论(13)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田市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