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子博,没外交权,那个叫野田源的就是我

年龄差交往法则 04

04 畏怯


前文→ 01  02  03


午后阳光正好,透过大大的落地窗洒在活动室中,隐隐透露着初夏的味道。尤长靖从电子琴旁忽然起身,匆匆站进窗帘后面,屏住呼吸。

“赶紧出来,我都看到你了!”窗帘被哗的拉开,不幸跑晚了一拍被人擒住肩膀,“尤长靖你觉得你这样做对吗?”

自那天自顾的跑掉以后尤长靖每次都要绕着灵超走。

悻悻的低下头,“对不起。”

“你还知道认错?歌也不和我录了社活也不参加了,反了天了你?”

尤长靖撇了撇嘴,“家里有事啦,而且你们不是忙着准备文化节嘛,反正也没什么时间……”

“说到这个我就来气,我回来了结果你文化节不干了?合理吗合理吗?”

尤长靖求救般的望向他身后,“洋哥……”

“唉小弟算了算了都不容易……”

灵超一个怒转,“谁是你小弟?”

尤长靖趁机一溜烟的跑出门外,灵超在后面张牙舞爪的要冲上来,被社长狠命抱住。


尤长靖这样做并不是没有原因的。陈立农因为之前缺席太多功课上落下了不少进度,在这种关键时期又不能总找老师开小灶,好歹也是经历过一二的尤长靖于是决定亲自上阵,但没过多久就发现了自己的不自量力,没办法只好叫来陆定昊给他补习。

尽管高考出了岔子,陆定昊的文化课仍然是几个人里面最能打的,早些年还搞过竞赛——虽然没搞出什么大名堂就是了——即便如此对付初中知识还绰绰有余。面对陈立农的踌躇他本人倒是喊着“为了小可爱在所不辞”欣然接受,并相当社会的挥了挥手,“反正我们在学校闲着也是闲着,是吧尤长靖?”

陈立农以前来尤长靖家里时并没有太注意,到现在他才发现哥哥其实有着极度的洁癖:穿着外出的衣服不可以直接坐上床边的地毯,没有洗手绝对不能碰那些可爱的布偶……然而那天却容忍了自己埋在怀里,鼻涕眼泪蹭了一身。

那件衬衫早已经洗好,叠放在床边。

少年望去,哥哥没说什么,只是为他倒好了果汁坐在地毯上笑看着他。


姜京佐偶尔也会带着夜宵来凑热闹,但每次椅子还没坐热就被尤长靖赶出门外,毕竟只要有这个心理年龄还在初中阶段的大只家具在好好的学习场所就会变得鸡犬不宁。他不甘的猛烈摇着陆定昊大喊不公平,那边正努力定下心来判卷子回首一个暴栗把他打回原形。认命的被尤长靖拖出门外,道场一霸嘴里还不忘念着“农农我在道场等你”,余音缭绕。

“他都不还手的吗?”少年好奇的看着关门的瞬间还躺尸在那里的姜京佐,有些同情。

“我那是先发制人,你前辈以前混少林的,他一拳下来我可能会死。”

“……这么厉害……”

尤长靖摇着头摘下耳机,“这里也就农农你的力气可以和他抗衡了,你是我们全村的希望。”


陈立农每天都很期待下一次补习的到来。不同于在别的地方不知觉袭来的逢迎压的他喘不过气,在这个小小的家中他不会受到过多不必要的关注。哥哥仿佛从来都没有变化的言行永远不会让自己感到很可悲,也不会时刻提醒着那些极力想甩掉的伤痛。

每次他都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

“英语我退出,尤长靖,就位。”陆定昊顺上姜京佐刚送来的冒菜,“今晚爱豆直播,我先撤了,农农加油,掰。”

两人张着嘴看着他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大门咣叽一下撞上将他们拉回原位。

“哥哥英语很好吧?”

“可我……不会教啊。”他也只是在国外生活过才能有几分自吹自擂,盯着成叠的卷子,尤长靖抿了抿嘴,“农农,我应该做什么?”

陈立农好笑的看着他,哪有老师问学生要做什么的。

“先帮我改个作文吧。”

“啊好的。”

“等一下还有听力阅读,啊单词我今天也背好了。”

“……”尤长靖望着电脑里播了一半的演唱会DVD,有点想哭。

“哥哥最好了,之后给哥哥做甜水。”



最后一次补习结束,两人照例走在去车站的路上,陈立农没来由的说了句“考完我可能要和妈妈回趟高雄”,吓了尤长靖一跳。

“家里要办一些事情,我也要去帮忙。”

“……开学前回来吗?”

少年有些犹豫,却还是点了点头。

“注意安全哦,好好照顾自己。”

灯下的树影随风摇曳着。

“等你回来。”


目送他上车,少年澄澈的眼中写满了不舍,隔着窗户不停的向他挥着手。

干嘛搞得和诀别一样啦。

尤长靖叹了口气,在电动门即将关上的那一刻跃入车内。

“都不要命的吗!”

尤长靖低头对司机大叔说了声抱歉,后座的少年早已站起身,“哥哥?”

眼中尽是没料到的喜悦。

在身边坐定,揉了揉他的头发,“今天是最后一次嘛。”

跟着空旷的车厢摇晃着,尤长靖感到手像是寻着心安一样被身旁的少年握住。

他轻笑,缓缓回握。


一路上重复着考试的注意事项,什么别忘带准考证啊早上不要吃太多啊中午别忘了睡觉啊琐琐碎碎念了一路,在即将到站的那一刻忽然感到脸上被温热的触碰。话语戛然而止,尤长靖愕然的转头,少年的脸近在咫尺,亮眸在黑暗中一眨一眨。

车厢的灯光亮起,少年越过他跳下了车,转头向他招着手。

“刚才那个不要命的小孩你下不下车?不下我们绕圈往回开了啊。”

尤长靖难以置信的覆着脸颊,外面的声音完全被隔绝一般愣在那里。



林超泽最近发现尤长靖脱线的厉害。

比如两人明明约的是四点见面,却在两点半的时候收到一条「你不来我先回去了」的信息。

又或这人所有的零食时间都变成了发呆,吃饭的时候也发呆,不论自己怎么劝。

“我让你少吃,没让你一点不吃。保命要紧!”

再比如让他帮自己舞蹈录像,结果视频全程只录到了下半身。

“尤长靖你这么色情的吗?”

那边沉默了半晌,满脸迷茫,“你中学的时候有想亲过男孩子吗?”

林超泽认真的想了想,“我亲过我家猫。”


随即而来的期末周让尤长靖没那么多时间浑浑噩噩,精力一分散他自己也想通了。虽然亲也亲了抱也抱了,但对方只是个15岁的孩子,也许这些都只是表达依赖的方式,又或者默认在国外住过的自己习惯和别人这样相处。自己虽然没什么经验,但毕竟多吃那么几年盐,不能因为这点小事慌了阵脚。

于是当陈立农发来成绩过线的消息时,他沉心静气的进行着标准回复,「恭喜啦,这样我就是名副其实的学长了」。

「上了高中是不是就可以谈恋爱了?」

「哈哈哈你不当职业不良了吗?」

「不了,会被喜欢的人讨厌」。

「哇农农难道有喜欢的人了!」

「嗯」。

看吧,都心有所属了,自己在多余的担忧些什么啊。

心却莫名有些空牢牢的。



陈立农今年第一次更新ins是在回到高雄之后,怀念年幼时一家人在这里度过的时光。

尤长靖反复浏览着有些模糊的全家福,一直斟酌到傍晚才给陈立农发了条看起来很白痴的信息。

「你那里天气好吗?」

没过多久手机提示灯亮起,是对方发来的图片。码头的船错综排列,阳光下的湖水一闪一闪,少年略显成熟的侧脸望向镜头,淡淡的笑着。

「哥哥下次要一起来」。

悬着的心像是被轻放,尤长靖不禁勾起嘴角。

「好」。



逃了一段时间,尤长靖老老实实的回到活动室,承诺灵超暑假自己会做一只小蜜蜂,勤勤恳恳的工作。并将他仙子下凡王子在世天花乱坠的夸了一通,表达了想为他们自己的作品加上视频的看法。

“翻唱光听音源多没有代入感,灵超你长得这么好看歌曲不配上你的美貌是多么的愚蠢。”

总之把灵超夸的心花怒放既往不咎。

那么问题来了,他俩都不会剪视频。

尤长靖电脑里光cubase就好几版,AA水果也一项不落,视频软件却是一个没装。就着薯片鼓弄了一个假期的Pr尤长靖缴械投降,所幸在开学之际洋哥给他介绍了个学院传奇。这个王子异表面上是个breaking饶舌酷炫叼炸天的bro,但据说当年入学是靠了vcr个性剪辑的加持脱颖而出。见了面他发现和印象中的反社会人格恰恰相反,这位学长简直是世纪最佳男友的真实写照:温柔善良不收钱,对他的要求悉听尊便。尤长靖颤抖的照了张他工作中的背影,激动的以「mv救星」久违的更新了ins。

返回主页随意浏览着,忽然发现好像一个假期都没听到那个准高中生的消息了。

“说起来农农是不是快回来了?”回到宿舍尤长靖擦着吉他,看起来问的心不在焉。

姜京佐一脸你在做梦吗的表情,“他不是不回来了吗?”

“诶?”

“他妈妈给道场打电话啦,说是要退会,”姜京佐满脸可惜,“好苗子啊,明明马上就可以参加比赛了……不过听说他在老家也进了道场,搞不好以后大赛还能作为对手碰上呢。”



“……咦长靖你不知道吗?”

手机忽然来了状态更新提醒,尤长靖有些迟疑的点开。

照片上的少年穿着陌生的校服,却还是一样的淡笑着。



TBC


评论(8)
热度(120)

© 野田市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