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子博,没外交权,那个叫野田源的就是我

年龄差交往法则 09

09 后续


前文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完成了,”陈立农走到尤长靖身后俯下身,“这样很帅哦。”

空气刘海不平均的分向两边,露出一小部分额头,让整张脸显得更为立体,是自己喜欢的酷酷的感觉。

“Leo老师以后是我的专属造型师了!”尤长靖兴奋的看向镜中的少年。

“Leo老师很难约的,酬金很高。”

“诶……大概需要多少?”

“很贵,长靖付不起,”陈立农摇了摇头,随即指着脸颊,“不过每次做完亲这里一下就算付清。”

尤长靖笑弯了眼,脸微红,凑上去吧唧亲了一口。


到了中午雨居然停了,太阳难得露了面,在屋里闷了一上午的两人终得以开始字面意义上的旅行。尤长靖终于表现出看到不一样风景的新鲜感,完全就像个孩子。别的游客都走宽阔的石头路,就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沿着古城的石缘上翻下跳,不时的还像007一样先在拐角处藏匿片刻,等陈立农接近了便冲他招呼着Clear! Clear! Go! Go! Go!

蓝衫少年由着他跟在后面,无奈被他带动的也学着他的样子玩着双人间谍,却是一脸宠溺。

刚刚互相确认了心意尤长靖还有些不太习惯亲昵的话语,但现在处于兴奋状态,有些话说出来之前都没过脑子。

“嘿嘿我们好像史密斯夫妇一样。”

“你很幼稚诶史密斯太太。”

“我是史密斯先生啦!农农是我的太太。”

“你不是说很喜欢安吉丽娜吗?说她很帅。”

“那…我们做Mr. Smith & Mr. Smith好不好?”

“Mr. 陈 & Mr. 陈。”

“嗯!……嗯?不对不对是Mr. 尤 & Mr. 尤!”


路过古时的兵器厂,尤长靖开玩笑的指着那一排排刀枪棍剑,“农农你们平时都是空着手吧?肯定没用过这些危险的道具。”

陈立农随便选了根棍子行云流水的在身前身后舞了个花,看的尤长靖嘴张成O型惊诧的说不出话,半天才找回声音,“这些武器你不是都会用吧?”

少年点点头,尤长靖的嘴更合不上了。

“骗你的,我只会棍和拐,也就课下和指导还有前辈随便学了两招。”

尤长靖脱口而出“我男朋友真厉害”,说完才后知后觉的红了脸,不好意思的抛下并排的少年快步走在前面。

这句话对陈立农倒是很器用,他两步赶上,悄悄抓住前面人的手握了一下。


兵器厂的向导指着展厅正中间的一对戒指做着介绍,说是宅子的主人年轻时之沉迷于各式各样的兵器,直到遇上了自己的恋人才舍得用上等的铁合金打造了一对戒指。后来家道落寞,变卖了各种器具,却留下了这对契约的见证者。

尤长靖扒在展示玻璃上仔细观察着,戒指没有一丝锈点,也没有反光,只是存封着几百年的时间静静地躺在那里。

陈立农从旁边探过头,“很喜欢吗?”

“只是觉得好神奇啊,这么多年过去了它们还带着故事出现在我们面前。”

“那……我们也可以有自己的戒指,带上我们的故事。”少年拿起他的手平展开端量——尤长靖的手指不长,因为长期弹琴的关系手指中关节很明显,显得指节分明,每个指节又很细,软软的握起来很舒服。

“不能那么草率啦,戒指是要和跟自己在一起一辈子的人戴的。”

尤长靖其实没怎么指望过一生一世,能在当下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已经很满足了。但少年的话却让他像是抱有了希望一般,安心得很。

“那只能是你。”


不远处一位栗色头发的年轻人望着久久对视的两人盯了半晌,扭头就往回走。

旁边一个黄毛少年一蹦一跳的跟在后面,“正廷正廷你怎么走了?刚才那两人你是不是认识啊?叫他们跟我们一起玩呀。”

年轻人望了望天,将不久前另一个人对他说的话送给了身后的人。

“扎四婷我劝你善良。”


从宅院出来的两人本要去看演出,陈立农却说自己要去给朋友带些礼物,让尤长靖先去。尤长靖看他执意这样也就没说什么,但到了剧场才发现这是个浸入式表演,观众需要跟着故事情节在整个剧场里行走。第一个房间模仿的是民国时期古城兴盛的街道,游客和NPC熙熙攘攘的挤在一起。尤长靖怕一会儿陈立农找不到自己,便找了个台阶坐下等他。

坐了一会儿才发现旁边的棚子是在还原当年办喜事的场面,有不少小孩围在旁边等着玩扮新郎新娘的游戏。尤长靖倒也不无聊了,饶有兴趣的看他们穿着红袍对拜,有模有样的很是可爱。

“妈妈这个小哥哥好好看!”

队伍里一个小姑娘牵着妈妈的手向他的方向指来,尤长靖回头看了看四周,除了自己并没有其他人。

“哎呀这样很不礼貌。”妈妈有些不好意思,却被小姑娘挣脱,不顾阻拦跑到尤长靖面前,“哥哥你真好看,等我长大了和我结婚好不好?我娶你。”

笑容僵硬了一瞬,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回答,“小妹妹呀,这个……女孩子呢,一般用嫁……”

女孩看起来并不是很在意细节,“反正我就是要和你结婚啦!”

“不可以哦。”

忽然被一只手搭上,温度从肩膀隐隐传来,可能是跑的太急,少年的脖子上挂着一层薄薄的汗珠。

“这个哥哥不可以,他只能和我结婚。”

小女孩被忽然冒出来的人吓到,有点费解他的话却也不退缩,“小哥哥是我先看到的,你不能和我抢!”

“哦~~”陈立农的脸上带着不真实的笑容,他在台阶上蹲下身与女孩平视,说的一字一顿:“我可是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找到他了呢。”

不知道为何气氛忽然变得很紧张,眼看着小姑娘就要被吓哭,尤长靖拉过陈立农指着他打着圆场,“你看你看,这个哥哥长得也很好看啊,要不要娶他?”

“妈妈——”小女孩拖着哭腔扭头跑回队伍。尤长靖看着陈立农得意的表情哭笑不得,“怎么还跟小朋友较上劲了?”

少年鼓着嘴,“长靖我谁都不给。”

看多了他成熟的模样,忽然的任性让尤长靖笑出了声,拿了纸巾给他擦拭着额头,却被眼前的人好笑的盯住。

“其实把她弄哭的是长靖吧?”

“还不是你凶到人家哭都不和你结婚!”


一同进来的这拨游客已经走得七七八八,工作人员也散在路边休息。陈立农指了指旁边的棚子,“长靖,看那里……”

各种颜色婚服的后面,是还没撤走的交杯酒。想想小孩子参与的游戏应该用的不是真的酒,索性便拉了身边的人过去,两人将旁边的地立式衣架往中间拉了拉,正好可以挡住他们的身影。

在外面看不到的盲区里,两个男孩笨拙的勾着手腕,皱着眉头喝下味道奇特的饮料,却因没被外面的人发现的窃喜和心底腾升的幸福感笑得灿烂。


一开始尤长靖还觉得互相确认心意后睡一张床会变得极为危险,事实证明这完全是多虑,经过神经极度兴奋的一天后两人很快就进入梦境。醒来时尤长靖确实还因为紧牵的手偷笑了片刻,但下一秒看到钟表上的时间他就笑不出来了。在最后一分钟冲上高铁,尤长靖还不嫌累的蹦了一圈,刚要庆祝唱一嗓子就被陈立农捂住嘴巴几乎是用抬得带他找到座位。

两人依偎着睡了一路,等车厢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才被列车员暴力的喊起,却一不小心撞上了对方的脑袋。捂着头被赶下车时却总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忽然想起当年被姜京佐暴击的情景,两人像是有默契般的相视一笑。

“农农跟那时比高了好多哦。”

“长靖和那时比可爱了好多哦。”

“乱讲,我是帅很多好吗!”


陈立农生日那天白天要去道场带教,晚上在尤长靖家迎接他的是一阵熟悉的香味。他指着桌上的锅烧意面一脸震惊,“这是你做的?”

尤长靖没什么信心的点点头,“想试试……你不是说在台湾时最喜欢吃这个。”

少年开心的给他一个熊抱。

吃饭时陈立农抱怨着因为国庆放假都收不到同学的礼物,道场初级班那边又被尤长靖当年一句「你女朋友」宣言给卡死,女孩子们根本没把他生日当回事。

“就很过分,就很bad,如果当时否认一下……”

尤长靖塞了个鸡翅在他嘴里堵住后面的话。

晚餐后这位寿星就躺在尤长靖腿上玩着他的手,作为生日的特殊待遇——尤长靖现在仍然不是很习惯两人过于亲密的接触。陈立农倒也不急,毕竟他很喜欢看着尤长靖因自己亲昵的举动而羞赧的脸颊,一双猫眼不知所措的四处乱瞟。包括当下陈立农也是因为身侧的人僵硬的身体而勾着嘴角,面前却忽然出现了一张封塑好的卡片,是那张阿发签名的拍立得照片,当年尤长靖去空手道社帮忙时拿到的。

“呐,生日礼物。”

少年微怔,看着自己的偶像帅气的高段踢声音有些颤抖,“你怎么会有……”

尤长靖想了想:“三个小时的劳务报酬。”外加威胁你敬爱的前辈拿到拍立得,拒绝大明星的请求保了照片。

少年倏地抱住身侧的人在他怀里蹭了蹭,“长靖最好了。”

伸手抚着他的后背,却听见声音闷闷传来,“今天真不想回家。”

嗯?这话怎么听着有点色情。

这个未成年人大概都没有意识自己刚刚说了句引诱邀约的经典台词,尤长靖轻笑,“乖,明天还要上课。”

陈立农抬起脸,头发有些凌乱,眼中尽是不舍。

尤长靖最受不了他这种眼神,低头亲上他的脸颊。

“今天给你的特殊优待哦。”



灵超去参加选秀后尤长靖都没怎么再做过录制,但那次听到陈立农随口哼着曲调发现他音色相当特别。他们高中毕竟放养式教育,作业不多,陈立农本人也蛮有兴趣,周末没事的时候两人就约在学校的活动室。尤长靖选了几首适合他音域的歌,教给他一些气息运用的方法,并惊于他快速学习的能力。伴奏改动得少,成品就出得快,录制的歌曲在网上频道更新了几期就开始有评论希望让这位工作组新成员露脸——毕竟出了一个灵超,大家都一致认定这个小有名气的工作组是个颜狗的天下。

Chin【作者】:「你们就不能多关注关注我的音乐吗?」

LingchaoDIDI【副管理员】:「我们知道制作人小哥哥很有才的!所以制作人什么时候爆照?」

didi_tangjing:「哇哦捕捉灵超弟弟!」

Chin【作者】:「你闭嘴」


就这样为了摄像录制,陈立农第一次见到了在ins上看过无数遍的头巾真人。他比自己还要高一点,有着精致的五官,给人的感觉更加稳重,和尤长靖在音乐上也有更多的共同话题。

于是这次的视频剪出来后陈立农给人留下了忧郁少年的印象。

“农农你很厉害哦,演出来的感觉跟这首歌很配诶。”

陈立农也不知道该不该高兴,毕竟那是当时他的本色出演。



刚放假那会儿尤长靖每天都和王子异一起折腾之前还没有完成的作品。王子异正在准备申请留学的作品集,还要空出时间由着尤长靖各种任性的要求。尤长靖觉得挺不好意思,因此每次会面都会带些零食或自己做的乱七八糟的餐点当做劳务费。王子异看他忙上忙下的十分好说话地摆摆手,只是看着他说了句:“以后我在国外的时候你……你们多想着点我就行了。”

尤长靖猛点着头,“一定一定。”

“长靖每天都和他待在一起哦。”电话里在打工中途休息的少年声音有些惆怅。

尤长靖愣了几秒,继而轻笑,“农农怎么还在吃他的醋啦。”

少年虽然心里明白,但总希望自己能和头巾调换一下,这样就能每天和那个人在一起了。


除夕那天陈立农要和寄住的亲戚家过年,尤长靖和林超泽则是都被陆定昊喊到家里,一开始两人以为这个本地人终于开窍了,开始收留过年时无家可归的孩子。谁想尤长靖是被拉去教他妈妈做椰浆饭的,林超泽是被拉去对付他表弟这个熊孩子的。

林超泽一脸不解,“你对我哪来那么大的自信?”

“你会转圈啊,你教他多转几个圈转累了就不来烦我了。”

毕竟可以蹭顿年夜饭,两人也就默默妥协。然而那个所谓的表弟根本不是什么熊孩子,甚至年龄比陆定昊还要大,只是身高相差了一点就被陆定昊逮住机会自诩兄长。尤长靖和林超泽和这位同龄人相处的相当融洽,还被他灌输了一晚上的小芙女装理论,并为他精湛的p图技术而真心诚意地献上掌声。

然后这兄弟被陆定昊追着打了一晚上。

“摘佛瑞我看你就是皮痒!”

林超泽抽了抽嘴角,“搞了半天我就是被拉来当电灯泡的吗?”


本以为大家可以一起守夜倒计时,结果这位养生boy春晚开始两小时后就宣布上床睡觉。被赶出来的两位年轻人大眼瞪小眼,想一醉方休又没那个胆,再晚怕没了车,只好一个回学校一个回家打算洗洗睡了。

简单收拾了一下钻进被子,尤长靖想着要和陈立农通个电话,发了条信息问他是不是方便却半天没有收到回复,看了眼时间已经快到午夜,估摸着还在长身体的高中生已经乖乖进入了梦乡。有点小失落的正要关灯,却忽然收到陈立农的来电,那边略带兴奋的声音径直传来,“长靖你快下来!有人要放烟花了!”

尤长靖有点蒙,城市里不是不让放吗?

转念发现重点不对,现在……他在楼下?

心中一阵惊喜,随便套了件衣服冲下楼,正看到少年一脸神秘的招呼他绕到楼后。

“在前面会被发现的。”

“农农……”

“嘘,”陈立农指了指手表,“3,2,1。”

黑暗中地面忽然点起光亮,冷焰火歪歪扭扭的摆成了折耳猫与柴犬相向而行的形状,和当年那些似曾相识的视频如出一辙,如梦幻般闪烁着。

“时间太紧了,尾巴还没来得及摆呢。”

“这不是子异做的那个故事……”

“头巾以前开设过粉丝题材征集,这个故事是我投的稿啦……想提醒长靖不要忘了我……明明我有写好后面的故事发给他,他却再没回复我了,把上一个猫咪和柴犬分开的视频当成了结局。”

尤长靖怔愣的望着少年被照亮的脸庞,焰火在他瞳孔中摇曳跳跃。

“他那个结局我不怎么喜欢,”少年明亮的眼睛笑成了月牙,“长靖对这个后续满意吗?”

喉咙中像是噎住一般,尤长靖感到眼眶有些发热。

这世上是没那么多巧合,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书写的必然。


“来摆……尾巴吧。”尤长靖低头走到一边,刚要蹲下却被人从身后搂住,眼角的泪被轻轻拂去。

“新年快乐,长靖。”

缓缓覆上腰上的手,尤长靖笑的灿然。

“新年快乐,农农。”


今年的这一天谢谢有你陪我。



TBC


评论(15)
热度(125)

© 野田市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