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子博,没外交权,那个叫野田源的就是我

年龄差交往法则 02

02 追赶


前文 →  01


进了大学,尤长靖加了吉他社。

也不说自己吉他弹得有多好,只是听说这里人才辈出,前辈们一个个单拎出来都是有一技之长的扛把子,于是打算来这里学学技能,顺便杀杀时间。

结果在社团还没混成脸熟,倒是通过其他渠道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好友。那次大概是预约系统出了问题,他和林超泽一前一后进了同一间练习室。二人商量了一番决定在一室和平共处但也都因怕打扰了对方而惴惴不安,谁想两人播放器一开里面的背景音乐居然基本重合。一顿虚假的商业互吹后年轻人们迅速聊到了一起,虽然专业一个音乐制作一个体育舞蹈八竿子打不着,但音乐品味以及未来规划都有众多相似之处。如此一来甚是相见恨晚,惺惺相惜。

“这人我知道,以前跳拉丁的,什么舞蹈大赛得了大奖吧,挺出名的。”

姜京佐在狭小的宿舍里来回骑着不知道哪里搞来的电动小马车,执着的戴着墨镜。

“……你刚才那句话一点有用的信息也没有。”

甩了个白眼陆定昊转头继续啃书。他当时志愿没填好,被调剂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发愤图强企图转专业。


G.E.M.单行的轨道缓缓响起,尤长靖看了眼来电,号码不认识。

陆定昊头也没抬,“诈骗电话,接吧。”

“喂——你好,我很穷的,不买保险。”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哥哥,是我。”

“哇哦现在诈骗电话都不叫先森改叫哥哥了吗?”

“……尤长靖!是我!”

“哈哈哈鹅别激动别激动,恭喜你有手机啦农农。”

“长靖哥哥要把我的号码记下来。”少年嘱咐的异常认真。

“知道知道……初三了是不是开始忙了呀?功课有好好跟上吗?”

“嗯,我成绩很好的。”

“乱讲,你是街头霸王啊哪里有好好学习?”

“我是学习好的不良,比较受欢迎。”

“哈哈哈你很臭美诶。”


姜京佐挂在陆定昊身上,墨镜似乎抹上了一层悲伤,“他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我可是他可爱的前辈啊!”

“没你的号。”

“对哦,他只找我要了长靖的……”



入了深秋天气渐冷,毕竟都是过来人,几个人想着要不要给奋战在升学最前线的那位勇士组个加油局。尤长靖吵吵嚷嚷的说要去吃海底捞,顺便叫上林超泽让大家互相熟识一下。几个大学生很快打成一片,却在陈立农走进餐厅的一瞬间归于沉默。起身端量已经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初三生,姜京佐拍了拍他的肩膀,很是欣慰。

“农农你都超过我了,以后不要和我站在一起。”尤长靖对着在身旁坐定的少年有些哀怨。

“你们不仅高度有差,宽度也有,而且是反过来的……”

“角度、角度问题啦!你说是不是农农?”

陈立农看着尤长靖特意展现着左脸,漂亮的下颌线有让人想触碰的冲动。

掐了把他肚子上的肉,林超泽一把揽住尤长靖,“不行啊尤老师,以后吃饭我可要管着你。”

“你很过分诶!”


陈立农盯着那只揽着哥哥的手久久没有移开目光。


大学新生的话题无非就是哪个教授比较凶,哪个前辈很出名,学校又有了什么活动,校花又有了什么动向,以及对于他们……还有陆定昊毛概能不能及格,尤长靖到底能不能瘦回曾经。喧嚣的餐厅里这几个人也不肯示弱,叽叽喳喳的聊个不停。

“我要是真的变回180斤你们也不能嫌弃我,那不是我的错是基因的错啦。”最近家里发来照片,一直以身材为傲的妹妹也有了浮肿的雏形。

姜京佐抛着纸巾练着杂技,“怎么敢啊尤老师,你入学的demo名声大的我们社团上到师范下到白带新生谁不知道。”

“所以你们每天是伴着尤长靖的歌声打架吗?”

陆定昊面如死灰,“要不林超泽你也给我录段舞,让我用位置记忆的方法更好的学习社会主义。”

“没用的小芙,我陪你一起补考的计划已经安排上了……”

尤长靖好笑的看着这帮东倒西歪的幼稚鬼,顺手夹了两个丸子到陈立农碗里,才发现沉默了一晚上的他刚刚默默地给大家续好了饮料。

“抱歉哦农农,大家都比较吵。”

少年摇摇头,他只是忽然觉得自己和哥哥的距离很远很远。



打算回家拿些东西的尤长靖与陈立农顺路,相继和小伙伴们作别。秋天的夜晚已经有些凉意,尤长靖不禁裹紧外衣,随即就感到身边的人忽然往前迈了半步,有意无意的为他挡着夜风。

心中一阵温暖,尤长靖把他拉回身边。

“我也想听哥哥的demo。”

少年没来由的一句让他愣了几秒,转而展颜,“好啊,不过写的不是很好……”

“没关系,只要是哥哥写的我都想听。还有哥哥要好好吃饭,我觉得哥哥还不需要减肥啦……如果一定要的话我会陪哥哥一起。”

尤长靖捏了捏他的上臂,“你再瘦就要被风吹跑啦。”

嘴上这样说着,心中却忽然有点小感动挥之不去。

“就近很忙吗?京佐天天跟我念叨在道场看不见你。”

“还好,就是家里……要帮忙照顾弟弟妹妹,”少年犹豫了一下,“爸爸最近身体不太好。”

尤长靖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和他并排走着。

“啊!差点忘记了!”尤长靖翻开书包拿出一个纸盒,“今天一早就去排队,终于买到了!我们学校超有人气的乳酪面包——”

轻塞到少年手里,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好照顾爸爸,也好好照顾自己,有事就喊我。”

用手比着电话放在耳边,他看到陈立农的脸上终于又有了笑容。



大学的每一天都是新鲜而充实的,有太多的事情要去体验,有太多的人要去结识,在这大好时光不把日子填满实在是对不起青春。除了上课写歌偶尔接个外包后期,尤长靖和吉他社的各位也逐渐熟识起来。其中有个人他在开学仪式上见过,叫灵超,和他同为音乐制作专业却有个歌手梦。一开始注意到这个人是因为他那读音相近的名字,当时这位外国友人还平白无故的跑到人家跟前问了句:“你和林超泽是亲戚吗?”

灵超拿这事笑了他半年。

灵超佩服他的专业性,尤长靖欣赏他的音色,两人每次社团活动结束都会留下来搞搞录音和制作,附加天南海北的闲扯打闹,弄得社长很是头疼。

“你俩是把户口迁到我的活动室了么?”

两个小孩每次都用“洋哥心地善良,洋哥顶天立地”把社长哄得无可奈何。

灵超寻思着怎们能让大众听到他们的作品,没想尤长靖早就在国内外的网站上都开了channel,把自己的作品放在上面双线更新。

“这你唱的?”灵超摘下耳机,声音有些颤抖,“尤长靖你疯了吗?有这嗓子还搞什么幕后?”

混音软件的播放针还在游走,灵超冲上去就要拔笔记本的电源,被尤长靖一把拖住。

“洋哥!洋哥救命啊!灵超要毁了我的命根子啊!”


但就算日子再忙尤长靖也不会错过陈立农的联络,评价一下食堂的新菜,听听初三生讲他朋友在升学期间的地下恋情。明明应该为学习搞得焦头烂额,这家伙却总是表现的对生活游刃有余,让尤长靖很不甘心。但毕竟是升学年,还有家人要照顾,他们联络的机会并不多。两人本想寒假约着学吉他,却等来了陈立农封校补习的噩耗。

“你们学校好可怕哦,农农你不要直升了,考虑下我们高中吧,有优惠政策,而且三年全程放养诶。”

“好啊。”少年在电话这头点了点头。

目标一开始就定在那里了,因为离哥哥的大学很近。


尤长靖寒假出国和许久不见的家人相聚,开心的日子过得飞快,但每每有什么想分享的事却又因怕打扰陈立农复习让他很是烦躁。朋友亲戚见了一圈日子又开始变得无聊,在再也无法忍耐的除夕夜,他终于等来了昔日好友嘚瑟的视频电话。

姜京佐陆定昊林超泽在苏梅岛星空下的沙滩一字排开,已经见了底的高脚杯对着镜头,“拒绝了我们的邀请,后悔吗尤长靖?”

尤长靖嘴角有些抽搐,“……你们不是去做义工的吗?”

“今天过年啊哥哥,好不容易放一天假……你看林超泽每天教小朋友跳舞都黑成什么样了!”

林超泽凑过来瞅了眼屏幕,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抓紧时间吃吧尤长靖,等我回去你不要妄想有好日子过了。”

还没来得及辩解,陈立农的头像忽然开始闪烁,尤长靖不禁扬了扬嘴角,“有人打过来了今天先这样下次再聊喽掰。”没等三人回应就按下接听转换。

“学习辛苦啦农农。”

略显疲惫的双眼在看到尤长靖的一瞬笑成了一条黑线,“哥哥有没有想我?”

心里虽不愿承认,嘴上还是老老实实,“有啦有啦……农农最近是不是太辛苦了,小小年纪黑眼圈都出来了。”

“不辛苦,今天还接了爸爸回家过年……”

正说到一半少年忽然反应过来了什么,“我年纪不小了!”

“好好好,我们的农农要上高中了……补习累不累?要好好吃饭哦。”

“简直要被折磨死,下辈子我还是做一个单纯的不良好了,兼顾成绩和混社会我真的好心累。”

“哈哈哈哈那你可要混到顶层哦,以后罩着小弟我。”


太久没有相见的两人似有着说不完的话。尤长靖在沙发咯咯的笑个不停,没过多久电视机上就出现了倒计时的钟表。

“今年就要结束了呢……”

尤长靖伸手企图抚平屏幕上少年轻皱的眉心,“明年也要开开心心的哦。”


咔嗒,钟表的指针指向12。一束银光划破窗外,烟花在夜空中相继绽放。

“新年快乐啊农农!”

屏幕上是少年熟悉的棉花糖般的笑颜。

“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你在说什么啦……”

“新年快乐,哥哥。”



TBC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田市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