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子博,没外交权,那个叫野田源的就是我

年龄差交往法则 10

10 满溢


前文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农农,樱桃洗好了。”

“喂我。”

“农农,该洗澡睡觉了。”

“帮我洗。”

“农农,林彦俊说道场的新护具送来了,我帮你去拿吧。”

“不许去!回来!!”


陈立农的手瘸了,尤长靖觉得自己有一半责任。

几天前国内一场大型的空手道比赛要在这个城市举行,而且是各个流派混杂交手,小道消息称阿发也会来助阵,自然吸引了无数高手来参加。姜京佐和陈立农,以及道场的各位前辈与指导都会出阵,人手不够,尤长靖就被拉去作为家属跟着队伍给姜京佐和陈立农两位新星拎包递水加擦汗,出入准备室时自然就和另一个道场同是兼职助理的林彦俊熟识起来。这个人是一所艺术性院校的学生,是另一家道场被强制拉来当苦力的低级带色学员。听说尤长靖是个彻底的外行人他表现的很是吃惊,“没有打工费你还来?看来你真的很爱他们哦。”

尤长靖无奈的晃了晃等下要交给道场后辈的应援横幅,“爱,爱的海枯石烂。”


空手道比赛的等级按照体重划分,陈立农在这一点上十分吃亏,比普通学员高出十公分的他被分到的体重等级云集了大体型以重力取胜的力量型选手。所幸陈立农力气虽然不小,但实际上是个技巧型学员。因为崇拜发哥所以一直在练习技巧难度较高的高段回旋踢,用的还是普通选手很少练习防护的左腿,在和前两个人对阵中都是比赛一开始就高段踢击头有效,拿到“一本”,完成罕见的五秒内K.O。

“你们家的也太厉害了吧?”林彦俊坐在场下转身对尤长靖抱怨,却见他望向台上那人的眼神满是骄傲,以及包裹在外面那让人挪不开眼的温柔,让林彦俊自己都有些心跳加速。

哇哦~好像发现了很有趣的事。

然而最后一场比赛却让陈立农陷入了苦战,对手来自另一个流派,属于力量型却动作灵活,防护起来全身上下无死角,在陈立农的高段踢后立即趁空反击,拿到一个赛点。

“再像刚才失误一次就要输了,要是没有一击K.O你家的小朋友很难取胜啊。”看着尤长靖眉头紧皱,林彦俊忽然想逗逗他。毫不见外的将他一把搂住,自来熟的戳了戳他的脸,“开心点啦,首战拿个亚军也是很厉害了。”

这一幕被为躲避对方攻击而转身调整站位的陈立农刚好看到,少年如从内至外被点燃一般,转身一个后回蹴从头部将对方击倒在地。

这回也用不着麻烦尤长靖了,道场的前辈指导们一阵欢呼,围着陈立农擦汗送水。尤长靖懵懵懂懂跟着林彦俊回了准备室,心想着晚上要做什么好吃的犒劳陈立农一番。

准备室的门还没关严就被猛的推开,少年的额头还带着没擦掉的汗珠,他看了看还搭在尤长靖肩上的那只手,肾上腺激素暴增,扔开水瓶单手将尤长靖一把抱起转了几个圈。

尤长靖因为重心不稳惊呼起来,却也是笑着搂住少年的后颈。

“哈哈哈很晕,很晕诶。”

双腿终于落地,面前的人又带着小狗般一脸求表扬的表情,尤长靖揉了揉他的头发咧嘴笑着,“我家农农就是很厉害呐。”

明明还没吃饭林彦俊同学却忽然觉得有点撑,出去到比赛场地跑了两圈。


第二天陈立农就发现右手抬不起来了,去医院检查说是肌肉拉伤。姜京佐觉得奇怪,比赛的时候基本都用的足技,没怎么看他出拳打人啊。

“我很重的,干嘛逞强用一只手抱我起来。”

尤长靖小心翼翼的给他红肿的手臂上着药,在他腰上掐了一把。

陈立农满脸无辜,“那下次两只手抱你起来好了。”还不忘抓住他的手补充了一句,“你一点都不重。”


正逢假期结束,陈立农家里的人又出差了,尤长靖在电话里听他讲着生活中的各种不便脱口而出:“要不要来我家住?”

说完尤长靖就后悔了,他家只有一张床,还是单人的。虽然有加宽,但两个男孩子睡真的太挤了,何况其中一个还在长身体。

然而陈立农当晚就提着简单的行李在他这安了家,还理所当然的回答着他的顾虑:“抱着睡就不挤了。”

本来对这个高中生还处在身体不太老实的年龄有些顾忌,谁想他还真的只是字面意义上的抱着自己,没有更进一步。尤长靖让他睡在靠墙的一侧,以免不小心滚下来让手臂受到二次伤害。但却拗不过陈立农执意要睡在外面,躺下才发现从那个方向陈立农可以用没受伤的手臂搭上他的腰,不动声色的将自己揽至胸前。


没过多久就到了情人节,准确来说是第一个对尤长靖有意义的情人节。礼物倒是准备好了,是当天在网上频道更新的音乐视频。但单身二十多年的他却不知道这天具体应该做些什么,总之先和陈立农约好放学后回家一起想想要去哪里。谁想下午却接到了林彦俊的电话——这位同学自比赛结束以来没事就联系自己。尤长靖也不确定他是不是猜出了自己和陈立农的关系,你不点破我也不说,两人就这么打着没答案的哑谜。

但尤长靖本人是不太想跟他讲话的,这个人明明比自己小两级,却仗着不是一所学校打死不叫自己学长。

“长靖啊,要不要来联谊啊?”

“啥玩意儿?”

一激动被姜京佐耳濡目染的东北话都被带出来了。

“今天情人节啊,反正你也没有女朋友。”

……可有男朋友啊。

推脱今天有事挂了电话,想了想转手把姜京佐的联系方式发给了他,寺草最近一直被家里逼着相亲,心烦得很。

结果没过多久却收到了陈立农的信息,说今天指导找他有些事,晚点才能回去。

琢磨着不上课的日子道场还能有点什么事,电话又响了,还是林彦俊。

……这孩子可真有力气。

“长靖啊,你还是来吧,这有几个女孩子是你网上频道的铁饭啊,他们说你不来今天就不让我回去啊。”

“几个女孩子不让你回去不是挺好的。”

“她们是学泰拳的。”

“……”

“你要是不来我就把你的秘密告诉她们。”

“什么秘密”第一个字还没问出来对方就挂了电话,尤长靖满脸黑线,这么搞自己这兄弟到底能捞到什么好处?

转眼从对方那里收到了地址,无奈的长叹一声,给陈立农发了条信息说自己也会晚点回家。


KTV里吵吵闹闹,躲过那些喝醉了已经开始走螃蟹步的年轻人,打开房门就看见姜京佐也坐在里面。尤长靖有点心虚,被拉到他旁边坐下时一路低着头。

“听说是你把我卖了?”

“……大人我错了。”

“干得漂亮,要不陆定昊又要拉我去商场扫购还要给他提包。”

尤长靖环视着四周,刚锁定林彦俊就被几个女孩子围住,“你就是那个channel的成员?你肯定认识灵超吧!他真的好好看唱歌也好听,选秀我们一直在给他投票诶……你有没有灵超的个人SNS?或者……生活照,生活照也好!”

一阵连珠带炮后尤长靖充足的感受到了年轻人热情的洗礼,正想着现在的孩子怎么都这么直白另一人却接了话,“诶你们不觉得灵超参加节目之后最近频道上新的vocal也有点帅吗?年龄看起来不大吧,好可爱啊!”

聊了片刻几个女孩却发现尤长靖是一言不发,于是一齐看向他,“那你是做什么的?”

尤长靖讪讪笑了两声,“我是制作……”

“视频不是Boogie做的吗?他的ins我也有在看……”

“诶诶今天中午Boogie还秒删了个视频,你们谁有看到……”

尤长靖摆着标准公关笑,转头就看见林彦俊对着他双手合十。留女孩子们自己讨论的热烈艰难挪到林彦俊旁边,“我到底是来干嘛的?”

这个人一脸理所当然,“炒热气氛。”

转头看了眼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姜京佐,“你是来干嘛的?”

“吃东西,林彦俊说他请客。”

抽了抽嘴角,自己到底认识了些什么人。

“……我回去了。”

林彦俊一把拿过他的背包,“别急,你家小朋友一会儿就过来。”

“哈?”

“我喊他过来了,高中生也需要偶尔休息一下不是吗?”

已经没有力气吐槽这个人居然和姜京佐一样脱线,尤长靖企图联系陈立农了几次去都没收到回应,想了想干脆直接回家算了,没准还能在路上碰到。刚要起身却又被按住,林彦俊递来一个话筒,“到你了到你了,唱完再走。”

屏幕上是Adam Lambert的Outlaws of Love,歌词讲述的是同性恋人的心路历程,尤长靖无言以对,这人天天都在搞什么幺蛾子。

不太明白前因后果的姜京佐忽然来了精神,跟众人夸耀着尤老师精湛的唱功,刚才还聊的欢快的几人齐刷刷的将视线聚向自己。

这下好了,不唱就不够意思了。

尤长靖也不想闹僵就唱了一段,人声起落,周围一片沉默。半天不知谁说了一句:“不觉得这声音在哪里听过吗?”

“和他们频道今天刚更新的视频声音好像……”

把话筒随便丢在身后拿起包打道回府,刚越过桌子却被林彦俊上前搭上肩膀,什么声音纯粹天使下凡把自己不明所以的胡夸一顿,屋子里又恢复了吵吵闹闹,尤长靖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脑仁疼得厉害。

房门没有征兆的被打开,还穿着校服的陈立农面无表情在房内扫视着,又看向屏幕上还没播完的歌曲,皱了皱眉。

“农农?”

对跟自己打招呼的姜京佐点了点头,陈立农向众人礼貌性的微笑了一下,上前拉起站在中央的尤长靖就往门外走。

屋内瞬间恢复了死寂。


“我说……刚才那个就是频道的新vocal吧?”

“嗯……今天更新的视频MV里那个人也是他。”

包厢里一下又炸了锅。

“天啊今天更新的MV里全程恋人视角啊!前一秒还超级帅的在队伍最前面指挥,下一秒就害羞的遮着镜头?这种反差太让人受不了了好吗……”

“在店里穿着制服把咖啡送到桌上在对我笑啊!身材真的超级好啊我好爱制服!”

“对对对还有在城墙边偷偷摸摸忽然转头笑的那么宠溺超心动啊……”

“说起来歌名就叫「视角」吧,好贴切!情人节更新诶他们工作组好懂!”

“最喜欢最后赢了比赛那里,从对面走近忽然镜头就旋转起来,简直感觉自己被抱起来一样!”

“歌词也很棒啊……”



尤长靖一路被拉着到了KTV门口想着要说点什么,却听见身后林彦俊追来的喊声:“等等!”

身前的少年蓦地停下,没刹住车的尤长靖直直撞入他的后背。皱着脸摸了摸鼻子,手忽然被松开,陈立农转身搭上自己的双肩,轻柔却明显让人感到隐忍。

“他是我的。”

吃惊的抬头,少年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的情绪,沿着他的目光,尤长靖转头看到林彦俊脸上是与自己同样的震惊。

少年的语气十分平静,却不容抗拒的重复着。

“他是我的。”



情人节的街道熙熙攘攘,一对对情侣手挽着手低声嬉笑,又或在拍照时不经意的拥吻。尤长靖感觉身旁的人忽然靠近,牵了自己的手藏在大大的衣袖下。

“那个…今天他们只是叫我去玩…没什么的。林彦俊他……也只是觉得有趣而已,没有恶意……”

“我知道,我相信长靖。”陈立农浅笑,却即刻褪去,“可是这种玩笑你会不开心。”

这个早熟的少年一直都知道怎样做才最为得体,刚才也是一直在努力克制着情绪才让场面没有变得很难堪。

“别生气啦,你看林彦俊发信息过来说要赔罪请吃饭。”

身侧的人沉默了半晌,“你不是一直想试试海底捞新出的八人份的拼盘?就那个吧,叫上前辈他们。”

尤长靖轻笑了两声,“农农今天想去哪里?”

少年想了想拿出手机,学着街边其他情侣的样子,拉着他自拍了一张。

“回家吧。”

“诶?这样就可以了吗?”

“嗯,”陈立农打开了channel上今天上传的那个mv,“我已经收到最好的礼物了。”


一路聊着到了家,尤长靖从包里掏出一大袋花花绿绿的礼品盒。这些都是姜京佐收到的巧克力,够他们吃好几个月了……虽然这样有些对不起送巧克力的那些男孩女孩们。

陈立农笑道:“意思是之后几个月我也可以住在这里吗?”

尤长靖半天才反应过来,“才没有!好啦快去洗澡!”

睡前坐在地毯上翻着杂志,尤长靖忽然感到眼前有什么闪过,随后脖颈上一片清凉,低头就看到一枚戒指挂在自己的锁骨间。

陈立农晃着手里的另一枚戒指链子,“长靖帮我带上。”

“怎么想起要带戒指?”尤长靖要跪坐起才能够到少年的肩膀,小心的将项链绕过他的后颈。

“学校规定不让戴饰品,今天忽然想到可以藏在衣服里,就去找了合适的链子。”

所以放学后是去买项链了嘛,还装什么去道场找指导。

戒指上没有过多的装饰,却比普通的戒指更为厚重。尤长靖忽然觉得这戒指有点似曾相识。

“啊,这和在古城看到的那对很像诶。”

陈立农点点头,“那天去剧院看表演之前正好看到路边有比赛,赢了可以送对戒。”

想想那天跑来剧院找自己的时候喘的厉害,手里也确实没拿什么给朋友的礼物。

尤长靖忽然来了兴致,“是什么比赛?”

“……武术器械表演……”

“很有趣诶!当时让我一起去嘛!”

“是套路表演啦,很丢脸的……而且你去的话就…就不是惊喜了……”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背过身,尤长靖探到前方戳了戳少年有些微红的脸,又对着戒指仔细观察了一番,忽然发现内侧刻了三个字:

N&U。

“这个是仿制的,我现在还不能送长靖什么贵重的东西……”

即使如此,尤长靖却忽然有种要将它珍藏一辈子的冲动。缓缓靠上面前人的后背,双手环上他的腰,“农农,谢谢你。”

少年的身体怔顿了片刻,随即转身怜惜的捧起他的下颌,眼中有些说不清的深邃。

尤长靖轻笑,像是应允般阖上双眼。下一秒就感到那人的吻轻柔的落在眼睑,鼻尖,直到覆在嘴边。不像上次的轻点辗转,这次少年的吻像是一笔一笔将自己刻印在他身上一般,一寸寸吮吸着唇瓣,丝毫都不曾落下。舌慢慢地描绘着唇的形状,直到画至中央,企图进入有意无意闭合的双唇。

“哥哥……”

一阵恍惚,下一秒对方的舌就已经探入口中,温润炽热的与自己的舌交缠在一起,却又不时青涩的扫过上颚,伴着后背流过的麻酥感,尤长靖脑中开始迷离。他只觉得少年的气息慢慢加重,有些发烫的手探入衣衫向上游走。

尤长靖瞬间清醒,捉住那只手猛的与陈立农分开,却是一阵眩晕的倒回他怀中,轻喘着找寻自己的呼吸。

少年温热的气息扑在耳边,“长靖,我想……”

“……不不不不可以!”

这几天的风平浪静差点让自己忘记这个人还处在春梦十分疯狂的年纪。气息渐渐平稳,终于得以撑起身体与他分开,尤长靖作为成年人谆谆教导着:“你还小,还没成年。”

陈立农的声音还带着一丝低哑,“还有半年我就成年了……那个时候就可以了吗?”

尤长靖仔细思考了一番,“不行,会分心的,最早也要等你高考结束。”

少年有些蒙,不敢相信半年一下就变成了一年半。

“农农,你下面……”

“……我去趟洗手间……”


少年有些泄气的倒在尤长靖腿上,固执的不肯看向这边。

“好想快点把长靖变成我的人。”

尤长靖觉得脸有些发热,这孩子总能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这样的话。

轻抚着他的头发,话语有些磕磕绊绊:“专心学习啦,一年半很快的。”

少年唔了一声,房间又恢复了寂静。


“长靖,谢谢你的礼物。”

“嗯?……嗯。”

“那首歌……是在讲长靖眼中的我吗?”

“你说呢?”

“是长靖写的。”

“嗯。”

“也是长靖唱的。”

“嗯。”

“视频……是长靖做的?”

“嗯……寒假努力跟着子异学了软件,当然他也有帮忙啦。”

“寒假和头巾在一起是在做这个吗?”

“那个时候农农还吃醋了呢。”


“真的很好听。”

“是我写的,当然好听咯。”

“嗯,长靖最厉害了。我今天刷了一百多遍播放还是好喜欢。”

“哈哈作为制作人我很感谢你哦。”

“现在……可不可以唱给我听?”


尤长靖笑了笑,任由少年握着自己的手,眼中映着窗外的点点星光。


Give your all to me

I'll give my all to you

Give my warmth and consolation

All your perfect imperfections


All the random thoughts the idle talk

My feeling's never been concealed

You fill my view with your every move

I'm singing this love song that dedicated to you



TBC



(跟制霸没关系,是我让他躺枪的)


评论(10)
热度(127)

© 野田市子 | Powered by LOFTER